close

0.jpg

我一直覺得我的基因很優秀,

原因來自肯吉媽有個喜歡炫耀的少女心,

小時候都愛帶我去朋友鄰居家串門子炫耀小孩,

雖然我當時只是帶著粗框眼鏡的胖小弟,

但阿姨們總是看小動物似的圍繞著我,

邊捏我臉說好可愛。

 

另外我女生緣一直還滿好,

國小就跟常常被妹要求傳紙條,

害我不能好好唸書,

長大成人之後,

偶爾我會出現在文青的耶路撒冷誠品,

彌補學生時期的荒唐。

 

 

21.jpg

 

但來到耶路撒冷怎麼能不文青,

所以哥為了增加文青指數,也是有備而來。

 

1.jpg

首先你要準備一套進入文青聖域的行頭,

NO1:服務生or隨扈,馬總統或是文青男都要有的西外套。

NO2:絲滑感十足默默展示肌肉,但單穿只能去工地的緊身白短袖。

NO3:九分or七分露出腳踝小巧思,才稱得上是文青的束口褲。

NO4:不跟流行只為了好搭配的白鞋。

NO5:時尚感必備跟文青也扯得上關係的太陽眼鏡,

除非太陽很大,不然不用真的戴上,掛在衣領上或口袋裡就好,

但也不要戴在頭上,會被誤認為導遊。

 

2.jpg

西裝外套我選擇Uniqlo的淺藍色條紋休閒款,

因為穿深色的西裝外套太沈重,

春天還是要活潑一點,

要像荷里活一樣活潑。

 

3.jpg

Uniqlo很受歡迎的束口褲,

穿正裝時也可以穿,

休閒的時候也ok,因為好搭配,

是褲子界的極品,

人中呂布 - 褲中束口褲。

 

4.jpg

上衣是白色短袖T恤,

其實一開始很怕會激凸,

因為我最近常常吃到忘我,

怕最後出現的是腰內肉。

 

5.jpg

6.jpg

窗外有一種神秘的聲音告訴我,

只要穿上西裝,

就可以變成布萊德利庫柏。

 

7.jpg

腦波弱的我都會相信這類的鬼話。

穿上後我沒有變布萊德利庫柏...

但也還算是個顏質不錯的亞洲人。

 

8.jpg

棉麻材質的外套,

第一看起來很俐落,

第二在春天後母的天氣中還可以擋點風...

除了上面那些功能之外,

對於穿搭也有不少貢獻,

而且當你正要假裝文青。

 

9.jpg

剛剛有提到,如果只穿白T恤也是滿帥的啦!

不過一直展現肌肉只會淪為粗人,

加上棉麻西外套就是手寫字寫得很漂亮的文青哥。

 

10.jpg

在酒吧哥不喝酒,哥喝的是惆悵。

當文青哥需要有點憂鬱,假掰又不能太假掰,

在桌上滑一下手機,有時眉頭深鎖有時微笑就成功了。

 

11.jpg

這款束口褲我還滿喜歡,

因為它很舒服,

在這個世紀要找到穿起來舒服又好看的褲子不多了!

我有好幾件緊身褲版型不錯,

但太過skinny或是下擺太短,

穿起來雖然帥,但整天穿下來下盤很憋...

 

12.jpg

束口褲的感覺很微妙,

以前有一陣子很愛看生活智慧王,

記得有個單元有某老師教鬆緊帶鬆掉要怎麼換,

我那時還取笑說吃飽沒事才要在家換鬆緊帶,

沒想到現在束口褲會這麼紅,

早知道我當年就聽老師的,

把家裡的褲子全部換上鬆緊帶,

我就是先知了。

 

13.jpg

17.jpg

回到文青領域,我真的覺得我好適合站在書中,

我媽常跟我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哈哈顏如玉是什麼能吃嗎?

很悲哀的是顏如玉現在都在我手機裡,

書店現在只是文青聚集地...

 

14.jpg

15.jpg

在書店我都是看一些可以激發腦力的東西,

像是一些象形文字還有怎麼激怒老外之類的...

 

18.jpg

19.jpg

文青哥要常看散文,世界名著之類的,

最好包包裡隨時都放著原文小說,

一付英文很好的樣子,

但我只是假文青,

所以包裡都是BB霜髮膠跟眼線筆。

 

20.jpg

這樣的穿搭除了當個文青哥,

也適合上班,適合去夜店,

適合去喜宴,適合去浮潛(誤)

 

22.jpg

還不知道春夏怎麼穿嗎?

先去買條束口褲配一下,

露出可愛的腳踝,

再穿上棉麻外套,

此生無憾。

www.uniqlo.com/tw

#uniqlojogger

arrow
arrow

    肯吉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