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4723_722487434562701_7560397180025222748_o.jpg

我從小就還滿喜歡車,真心覺得有車的男人把妹才會無往不利,

所以18歲我就利用職務之便考到了汽車駕照,20歲就買了台二手喜美,

剛開始跟愛可姊交往都是開著這台喜美到處去玩,

而且還改了我那時也搞不清楚就好像比別人屌的金色鋁圈,

還有Sparco的快拆方向盤,

不過有天下課帶著愛可姊快樂去開車,

上車發現方向盤已被快拆不翼而飛,

我看到車上沒方向盤都傻眼,

愛可姊還在旁冷言冷語:說好好的方向盤是要拆什麼拆...

一定是這樣愛可姐才會愛我這麼深!

 

0.jpg

這台是陪哥征戰多年的colt plus小紅,

其實除了安全的部分完全沒有之外,它真的是一台好車,

之前懞懞懂懂的,一直覺得只要有車開就好,車子好開就好~

從來不會注重什麼安不安全之類的。

 

隨著新聞整天撥放行車紀錄器畫面,害我漸漸被洗腦

心中萌生換一台比較安全的車的念頭...

每天滿腦子都是:

(為了家人的安全幸福啟航)

(家人的安全無價)

根本車商的廣告文宣...

就這樣...

開始了這次的看車之旅!

 

 

1.jpg

首先我跑去看了心中一直滿喜歡的Skoda Fabia combi,

因為我很膚淺,心裡覺得開歐洲車就有優越感。

 

2.jpg

這款來自捷克的品牌安全不用懷疑,

最低階的車款就有6氣囊,

而且歐洲車向來車體鋼性扎實。

 

3.jpg

4.jpg

內裝的配色滿年輕的,牛仔布座椅愛可姊滿喜歡的,

他反而不喜歡皮椅,可能覺得皮椅視覺上比較無聊吧。

 

5.jpg

全景天窗視野就是很嗨啊,我都跟愛可姊說可以睡車上耶!

他只回我:有飯店不睡睡車上幹麻...

 

6.jpg

7.jpg

不過後座直接被愛可姊打槍,

她覺得既想換車就要換後座空間大一點的,

未來比較好運用~

 

8.jpg

9.jpg

既然來Skoda了,YETI也順便看一下,

空間比Fabia稍微大得多,內裝也感覺比較沉穩。

但上網看了一下,

發現這品牌的車的dsg變速箱不是很穩定...這點我還滿怕的,

因為幾年前我有為了蝦趴,去弄了一台二手古董賓士,

剛性穩定都很好,最後就是變速箱出了問題,

而且修了兩次都修不好@@

 

10.jpg

再來是Suzuki的SX4,這台也是歐洲進口日本品牌,

記得好像是7氣囊~

 

11.jpg

內裝就一般,走務實路線,

沒有太多的影音配備。

就是一台安全好開省油的車~

 

12.jpg

13.jpg

不過我對這台SX4的外型就是無感沒有愛,

外型喜好是很主觀的,就像我一直是泰國人的菜一樣這麼主觀!

ps:後來Suzuki推出了Vitara有打動我,不過我已經訂車覆水難收。

【霸氣駕馭】SUZUKI VITARA,1.4+渦輪引擎~省油大馬力更高顏值的歐系感SUV。

 

15.jpg

過了幾天我又跑去看Honda City,

本來對房車就沒有什麼愛,

但是因為city把安全的部分補齊,終於有6氣囊了(撒花)

加上以前就過開喜美跟CRV,

所以來看一下CP值滿高的city~

 

16.jpg

17.jpg

嗯....

內裝的質感與配色都不錯,後座的空間很大,

還有後座出風口喔!

整體不太像是小車(1.5cc)

但...本田最近車子都一直生鏽啊~

而且新車一年就開始生鏽真的很狂,

雖然掏寶補漆筆很便宜也不該這樣。

 

18.jpg

同一天我再去看了納智捷Luxgen新推出的S3,

第一次接觸台灣品牌,本來還對Luxgen品牌抱持著懷疑態度,

因為網路上面很多說法是妥善率不好啊,車很爛一直修,

太多科技配備容易壞之類,一天到晚回廠喝咖啡之類的,

但看了S3我跟愛可姊都覺得外型還不錯,

安全的部分旗艦款就能擁有6氣囊。

 

19.jpg

內裝我們都還滿喜歡,

納智捷一直強調科技與環景影像,

很多人說太多有的沒的配備壞掉就麻煩,

不過我是覺得有一些科技影像等等輔助,

對於行車安全應該也有些幫助。

 

21.jpg

一坐上車真的有高級的感覺,

科技配備果然還是深得我心!

可能因為我之前的車太不科技了@@

 

20.jpg

我們在意的後座也沒讓我們失望,空間真的很大!

不過車體也比其他同級車大也比較重,相對就比較耗油~

 

22.jpg

but...試乘過後,我覺得可能是車體較重,

踩油門總是有老漢推車的感覺,

就是油門踩下去,引擎的聲音跟速度不是正比的...

S3外型內裝空間還有安全配備我都很滿意,

就是動力部分讓我思考很久很久....

 

再來就是擔心未來時髦寶寶出生後,

擔心房車的行李箱會不方便拿東西,

所以我又開始把注意力放在休旅車...

光是這幾次看車愛可姊都快被我搞瘋,

一直說我三心二意選擇障礙@@

 

24.jpg

25.jpg

不意外我又跑去看現代的TUCSON,因為改款後入門款就有6氣囊,

剛好也是太陽的後裔Big Boss的車哈哈!

外型真的很帥,設計什麼的都是歐洲人,

所以車也很歐洲!

 

26.jpg

業代大哥很熱心,一去就幫我介紹車內的功能,

可能我有Big Boss的氣質,一直說我帥讓我心花怒放!

 

27.jpg

有後做出風口,這點也還不錯,

車體也滿扎實的,

但是後座空間還是沒有房車來的寬敞,

休旅車掀背確實行李箱又大又方便放東西。

最後我對韓國品牌也是無感,雖然外型真的好看...

 

28.jpg

 

29.jpg

福特的KUGA,其實我一直對福特這品牌沒有愛,

會來看除了安全配備不錯之外,1.5Turbo引擎也是我看的重點,

因為小引擎大馬力好像滿威的。

 

30.jpg

31.jpg

後座沒想像中大,原本我跟愛可姊都以為休旅車空間一定都很大,

KUGA讓我們失望了,後座椅墊薄空間也偏小,

長途坐起來應該不好受。

 

32.jpg

業務很熱情的要我試乘,而且也一直稱讚我帥我也虛心接受,

開起來很穩,1.5渦輪引擎加速力道很夠,但是後面有孕婦所以不能一直貼背!

最後kuga好像準備改款,所以業務直接給我不錯的價格!

害我有點心動,

但本來就對福特沒愛,所以還是繼續觀望...

 

33.jpg

結論我又回到納智捷Luxgen,

看了品牌中賣得最好的U6 turbo Eco HYPER,(恩...名字有點長)

在之前我們在看S3時,其實就有簡易看了這台車,

但是當時沒有考慮休旅車款,所以那時候真的很敷衍的看了一下而已。

 

36.jpg

所以這次來看U6,覺得他的內裝比S3好滿多,

後座空間也讓愛可姊微笑點頭,

椅墊的泡棉滿有支撐卻又不會太硬。

 

34.jpg

35.jpg

行李箱空間雖然不是之前那幾款休旅車中最大的,

不過對我們來說很夠用了,

而且掀背車就是方便,

加上我遇到的納智捷業務,也是上面那些車廠中最得我心的! 

因為她說我像張根碩!哈哈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肯吉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