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終於,肯吉又有了新玩具!

 這台Panasonic Lx100自從上次aiko試用,

 我不過是玩了一下4K錄影就被這細膩的畫質燒到了...

根本一試成主顧==

但是因為剛上市的定價實在滿高的,

讓我遲遲不敢入手...

一直到價格最近稍微降了一些,

就開心的把它帶回家啦~

 

1.jpg

LUMIX LX100評價都還滿不錯,

主要他的感光元件CMOS是4/3比過去大了約四倍以上,

雖然不能換鏡頭,

但他配置的是LEICA DC VARIO-SUMMILUX變焦鏡頭,

光學變焦等效為24-75mm,光圈為1.7-2.8,

這樣的焦段跟光圈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好用!

 

2.jpg

可惜因為內建觀景窗,所以沒有翻轉螢幕,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3.jpg

6.jpg

我最喜歡LX100的部分就是他的金屬機身跟轉盤的部分,

整個握起來就很有質感,相對的就比較重一些些。

 

上面的快門轉盤跟增減EV都很仿古,

就是假萊卡的概念啊XDD

 

4.jpg

鏡頭上也是很直覺的光圈環,

還有切換3:2/16:9照片格式的切換選項。

也就是說這台相機幾乎要全手動操作才有趣,

 我想這也是當初設計者初衷XD

LX100外型真的很像以前機械底片機,

讓喜愛老東西的我愛不釋手。

 

7.jpg

8.jpg

雖然LX100體積有點龐大,

沒辦法放在口袋裡,但是隨拍還是很方便實用。

 

9.jpg

10.jpg

我喜歡它靜音快門的部分,

隨手街拍也不會影響到別人~

 

18.jpg 

19.jpg 

1.7大光圈的散景很迷人,

而且近拍模式很好用。

 

13.jpg

14.jpg  

16.jpg

拍攝食物的表現也還不錯。

 

17.jpg

LX100有很多濾鏡模式可以選擇,

喜歡後製色調也可以試試看,

  它可以讓你很輕鬆拍出不同感覺的照片。

 

但其實我會買它還是因為4K錄影!

因為我很愛用影片的方式紀錄我們的旅行。

所以錄影的效果非常重要,

早期我出國是帶著5D2加腳架邊走邊路...

但我現在老了,不想這樣折磨自己,

所以一直在找尋錄影不錯的隨身機,

雖然LX100不能外接收音,

但是我的旅遊隨拍影片很少用現場音,

就算一定要用,我拿無線mic另外收音就解決!

 

另外我旅行也一定帶著GoPro Hero4,

畫質也不錯又方便輕巧,

但就是沒有散景與近拍的表現,

影片整體就感覺少了什麼...

 

 

以上這支影片除了最後拿雨傘那CUT,

前面都是遊LX100拍攝,

畫質我很滿意:)

 

 

這是最近用LX100在台北小旅行隨拍的4K影片,

果然是我最喜歡的隨身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吉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